别管我

关于

【雪花】起个什么名字呢


花无谢举着两串红彤彤的糖葫芦进来,塞了一串进傅红雪嘴里。傅红雪本来在专心看书,被他打断,皱了皱眉。花无谢跟没看见似的,往书桌上一趴,笑眯眯地说:“红雪哥,甜不甜?”傅红雪不看他,把糖葫芦从嘴里拔出来,舔了舔嘴角沾的糖渍,“我不会跟你去的。”花无谢也不急,他又凑近了一点去拉傅红雪的头发,“别啊别啊哥,你不去我怎么出门啊,他们肯定不让我出去。”


“谁让你上个月把街上那个作坊一把火烧了的?”“那是个黑心作坊啊哥,再说我也没让人知道是我干的啊!”花无谢赶紧解释。这事说来简单,花少爷行侠仗义,为民除害,半夜去烧作坊,被自己家忠心耿耿的家仆看见了,一路护送着跑回了花家,一直送到了花老爷面前。傅红雪不说话了,花无谢觉得这事有戏,就接着磨傅红雪。


花无谢想让傅红雪跟他去的地方叫夏月楼,这名字,一听就不像正经地方,夏月楼以前不叫夏月楼,后来来了个叫夏月的姑娘,夏月姑娘可太好看了,眉如远黛,眼若流波,身量纤细,行止端庄,所以夏月姑娘就成了夏月楼的第一美人,夏月楼都跟着她改名了。转眼啊,夏月姑娘已经来了七年了,按理说,姑娘们五年基本就能赚够赎身钱离开这里,夏月姑娘这么红,当然早就攒够了,是她自己不愿意走。但是七年已经够长了,夏月姑娘再不嫁人就要老啦,她终于决定要嫁人了。夏月姑娘嫁人的方式可不简单,到时候全城爱慕她的人都要来,哪个给的聘礼多,夏月姑娘就嫁哪个。


这事,几乎全城的人都知道。连傅红雪都知道。他最后还是被花无谢拉出去了,说要去练剑切磋,他用的是刀,切哪门子磋。一拐出巷子口,花无谢就骑着马跑了,边跑边喊:“红雪哥!我走了!你去老地方等我找你一起回去!”傅红雪有点无奈,拉着缰绳走了。


但是天擦黑了,傅红雪都没等到花无谢。他并没有去过夏月楼,也不知道去哪找他。全城的人都知道夏月姑娘要怎么嫁人,可是花无谢不知道,花无谢浪漫的而不靠谱的脑瓜里,想的是夏月姑娘牵了有情人的手,在秋天的黄昏里两人互相依偎。这个有情人,当然是他了。然而事实是,他连门都没进去,他根本没收到夏月姑娘的名帖。他看见夏月姑娘的最后一眼,是一个别的男人牵着夏月姑娘的手,进了马车,夏月姑娘一直在笑,笑得都没空回头看他一眼。

 

 

下期预告:小雪会找到阿花的!

评论(8)
热度(15)

© 封闭档案 | Powered by LOFTER